银泰黑客_银泰科技集团

hacker|
118

文章目录:

未来电子商务的发展趋势?

——原标题:2019年中国电子商务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分析 新零售+新制造融合带来三大机遇

电商平台正向着更加智慧、灵活、开放的方向迈进

当线上消费遇到增长“瓶颈”,如何挖掘新动能?新零售与新制造相互交织,将为电商带来怎样机遇?

从单一卖产品到集合制造、内容电商;从传统配送到智慧物流、全场景零售,围绕消费形态、供应链产业链联动,苏宁进行了探索与创新。从苏宁转型可以看出,电商平台正向着更加智慧、灵活、开放的方向迈进。

1、反向定制:瞄准消费升级推动优质制造

一枚小夜灯,让东莞丽声看到了内销市场的机遇和数据的“魔力”。

此前,丽声与苏宁极物合作,通过平台大数据反馈调整灯光、外形等设计,共同研发“一捏即亮”专利,并借助品牌和渠道推广市场,产品上市8个月即售出3万台。也是从这枚小夜灯开始,丽声改变布局,从传统加工外贸转而开拓国内市场。

瞄准消费升级,用市场“倒逼”制造,以渠道“赋能”工厂。今天,反向定制的C2M模式在电商平台盛行开来。

为服装生产线加装传感器,打通工厂产销数据,对消费者评价进行深度学习……苏宁尝试将渠道、数据、流量向诸多制造商开放。其中,广东一家内衣制造工厂因产销协同、柔性供应,销售额提升20%。

“只有数据服务,才能实现产业共赢。”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韩永生认为,将消费互联网和工业互联网打通,推动供应链更快速地响应需求将是电商未来的方向。

2、内容电商:打开社交消费新市场

短视频与电商的融合也引领了新的消费方向。社交“种草”“短视频+商品”成为当下最引人关注的内容电商模式。当前,众多电商平台都在布局内容电商、社交电商,以期抓住短视频“风口”。

关注“网红”爆款,实现成单转化;打通快手小店,将内容社交触达下沉市场;通过平台社区联动将线下流量带到线上……苏宁不断尝试推进平台内容化,打造内容供应链和产品供应链。

视频是最通用的内容载体,可视化的商业链接将是趋势。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预测2018年中国社交电商市场规模将突破万亿元,达到1.14万亿元左右,同比增长66.77%。

2018年中国社交电商行业从业人员规模将突破3000万人,达到了3032万人,增长速度达到50.2%,社交电商行业的参与者已经覆盖了社交网络的每一个领域。

2014-2018年中国社交电商市场规模统计及增长情况

数据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4-2018年我国社交电商从业人员规模统计及增长情况

数据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

“包括社交、内容等方面的用户多样化需求让我们看到新的增长空间。”苏宁有关负责人说,苏宁不仅要围绕内容做零售,更要将知识、内容、健康等纳入泛商品的零售体系中去,挖掘新潜力。

3、全场景零售:智慧物流带动零售升级

物流决定着服务的体验和电商的品质。布局智慧物流,实现商品配置和服务效率提升是诸多电商平台发力的主要方向。

从末端配送网络搭建到入局“即时配”,从构建社区“1小时服务圈”到乡镇网络覆盖全国98.8%地区,通过搭载科技和效率驱动,苏宁不断完善物流基础设施平台,并从自建走向共享,将与合作伙伴共建商业共享的全场景基础设施平台。

消费升级同样带动物流改造,冷链配送就是其中之一。苏宁物流执行总裁姚凯说,苏宁冷链将成为智慧零售全场景服务的核心支点。目前正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30个城市建设和筹备建设冷链仓,预计到2022年实现100万平方米冷链仓储的建设。

——更多数据来源及分析请参考于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电子商务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产业申报、产业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银泰城6月25日有什么好看的电影推荐

 基努•里维斯

《黑客帝国123》不知道你看没看懂

《生死时速1》气氛紧张 不错

《触不到的恋人》 一个在2004年,你个在2006年,他们会相爱吗

《云中漫步》好莱坞经典爱情

《甜蜜的十一月》爱情片

《地狱神探》《惊情四百年》《地球停转之日》《魔鬼代言人》《连锁反应》

金•凯瑞

《变相怪杰》经典

《楚门的世界》《冒牌天神1》你应该都看过

《神探飞机头》《新抢钱夫妻》《好好先生》都很搞笑

《美丽心灵的永恒阳光》很不错

《大话王》

大数据时代,中小企业如何“淘金”?

那么对于中小企业来说,其实他们也在也非常关注一个大的格局的变化,给他们能够带来市场规模拓展,甚至取得行业领先这样一种契机,所以本报与第一财经头脑风暴节目合作,关注中小企业创新性企业如何把握住大数据时代所带来的机遇,面对什么样的瓶颈和挑战。 参与讨论的嘉宾分别为:北京百分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CEO、副总裁张韶峰,订餐小秘书霸王菜的CEO刘骊,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的CEO张一鸣,易居(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的执行总裁丁祖昱,港澳资讯董事长兼CEO唐骏,启明创投老总邝子平,创业公社的联合创始人兼执行社长李易,奇正沐古(中国)咨询机构的董事长孔繁任。 1 大数据正由技术热词变成社会浪潮,影响社会生活,但大数据到底能改变什么? “大数据不一定只用来连接人和信息,它可能用在医疗,金融,典型的就是为个体用户更好地获取资讯,第一个特点是你随时用随时都有新的内容,另一个更重要的是,可以用每一个人的兴趣,分析每个人的行为,为所有用户推荐它感兴趣的内容。用户阅读的过程是我为自己,但结果其实是我为人人。 ” 张一鸣:大数据对我来说,就是改变了我连接用户和信息的能力,我能用大数据改变用户获取资讯的方式。就公司而言,我们公司能够用大数据能够连接用户的信息,我们能够分析海量的信息,处理海量的信息,同时分析海量的用户行为,把信息和用户连在一起。以前是没有这个机会的,只有越来越多的用户行为数据可被分析之后,有了这个能力。同时也就可以给用户更好的发现。 大数据不一定只用来连接人和信息,它可能用在医疗,金融,在我们这里更典型的就是为一个个体的用户更好地获取资讯,第一个特点是你随时用随时都有新的内容,说明我们是获取了海量的数据,这个叫大数据,但另一个更重要的是,我们用每一个人的兴趣,分析每个人的行为,为所有用户推荐它感兴趣的内容,在用户这边做到了对大量的用户的数据行为的挖掘,用户阅读的过程是我为自己,但结果其实是我为人人,就是更好的获取信息提供了帮助。 张韶峰:大数据改变了我的生活和工作,我能用大数据改变企业的运作效能和人们的生活。什么是大数据,就是各个不同行业,各个不同领域的数据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数据才能产生质变。因为数据多了,一个行业就多一个纬度。每多一个纬度,数据价值是呈指数级变化的。 大数据的影响在我看了,我可以为其他企业提供基于我这个大数据之上的数据的服务,比方说精准的营销,我举一个例子,就是银泰百货的例子,银泰百货做所谓的OTO,线上线融合打通它,因为跟电子商务的竞争,它想做什么事,用户是要到商场免费上无线,铺设免费的无线点,一上网他就吊百分点数,百分点你知不知道这个用户偏好是什么,知道,你给他推一个优惠券说二楼有一个情趣内衣在打折,顶级牌子的,你要不要,可能在五楼有你喜欢的口味,你喜欢刚果菜,一个非常稀奇的菜,也打出来了,就是因为我们去分析全网上用户偏好。 柴可:大数据带来新的数据服务和产品。我觉得虽然我们是一个创业性的企业,体积还很小,但是我们每天有一百多万的女孩主动参与告知相关生理数据,还是全是亚洲人群,所以说我能够通过数据,在无序当中找到一个规律,这对于针对亚洲人群的产品的开发和药品的开发是更有价值的,我们公司现在有接近两千完的而且在亚洲的女性,我们的数据我相信还是有一定的说服力的,可能最后说一下,我也认为大数据时代还称不上时代,但是数据服务和数据产品是我们创业者现在已经开始在探索和已经有雏形的一个时代。 2 对于创业者来说,大数据究竟是一场创业变革还是忽悠? “大数据本身不是忽悠人。但任何一场革命,刚开始来时,人们的期望都会超过它实际发生的速度,你想它变得快,其实变得很慢,但真正变革时,它摧枯拉朽的速度会超出想象。现在其实大数据还没到来,其实大公司还是忽悠人。 ” 张韶峰:我认为,现阶段的很多公司都是忽悠人,但大数据本身不是忽悠人。比如IBM,oracle那些公司是忽悠的,他们去给我们的客户讲N多大数据概念是为了把它设备卖出去。比如说我最近一个客户,被一个国际知名品牌公司讲了很多云计算的东西,我的客户就被忽悠了,买了它的很多设备,结果买了之后COO问我这些能做什么,这不是被忽悠了吗?其实你应该想清楚,你做什么应用,再反过来去买那些设备和软件。 因为应用是针对价值的,你先想清楚我要创造什么价值,反过来说我要创造价值需要什么设备什么软件支撑,所以我认为IBM,oracle,微软全是忽悠,SAP全是忽悠的,他们都不是大数据公司。 我再举个例子,以前oracle的老板说什么云都是炒作出来的,云这个东西无外乎就是以前的CS模式,BS模式,后来被谷歌搞的没办法了,所以oracle也搞了一个,因为它要不进行高端包装,它卖不出来设备了。 我觉得任何一场革命,刚开始来的时候,其实人们的期望都超过它实际发生的速度,你想变的很快,其实变的很慢,但是真正变革的时候,它摧枯拉朽的速度会超过你的期望,像电子商务一个道理,所以我觉得现在其实大数据还没到来,其实大公司还是忽悠人,其实他们不是大数据公司,他们是产品公司,他要做个产品,用户喜欢就OK了。我们也才不管我们是不是大数据,解决我们企业的问题就OK了,大数据真的是忽悠出来的。我想的就是我怎么样解决我的问题,然后有一天说OK,我包装成大数据,但是我还是相信说,黑客帝国里面描述这种矩阵如果会成为现实的话,以后一定是大数据时代,这个是我坚信的,不可逆转的规律。 张一鸣:我非常同意韶峰的看法,就是解决问题自然会带来一些方案的改进,而不是拿现有的机器,现有的软件,就是遇到我们做要解决需求解决问题的时候,自然会想到用更低的成本,以前做大数据,我们最典型的天气预报,都是用超级计算机,500个CPU,现在早都不用了,IBM也推销了很久的超级计算机,现在谁买这个CPU的计算机,谁就是被忽悠的。 唐骏:我觉得这个也不能这样说,它们是叫做设备供应商,为什么说大数据时代的到来,过去也有数据,为什么现在叫大数据,过去不叫大数据,因为现在计算能力增强了,所以大量的数据通过计算从无序当中找到有序,一定是靠计算能力的增加来的,所以这一些供应商,其实给大数据还是带来了变革,这是不能否定的。 我们现在应用当中没有它们还真的做不了,比如说我们在做黄金期货的时候,你说你把过去十年数据找到一个相关性找到一个趋势,这个是需要的是计算的速度很快,然后帮助你快速做出反应做出判断。 李易:这个其实是大数据的底层支撑,现在这个世界上,大数据标准和话语权就是掌握在IBM,SAP,EMC手上的,因为非常简单,你说现在银行为什么国内的银行,如中国人民银行为什么都要采购SAP的软件,IBM的大型机,确实这样子,我现在一秒钟随时要调用一年的数据,这个数据怎么能做到不死机,怎么把非结构化的数据怎么处理,坦白讲这确实是一种绝活,这个是不能否认的。包括现在微软和Google在推的人工智能,我说一句话,阿拉伯语实时的,简直让你没有任何间隔的给你翻译出来,坦白讲这不是一般人能做的。 我再说一点啊,忽悠不忽悠,泡沫不泡沫,现在有句话投资行业非常流行,什么叫泡沫?你在里面,那就是牛市,你不在里面是泡沫。现在都在里面的,怎么是泡沫呢?你在这里面得说它好了,这个是很显然的,那么第二个就说从现在大数据这个三个纬度看,它实际上就是数据必须要采集,采集之后要存储,这个都是不是中小企业能玩的了的,这都是大企业、中科院的相关的企业在做的这个事情,第三就是分析,如果说我能预测半年以后,突然会非常的寒冷,甚至说我能预测十年以后冰河期,地球进入冰河期,那你想想看这个服装厂赶紧都去存储,大量囤积羽绒服,这是多少的有价值啊。但是说白了,你数据从哪来,然后你有没有这个能力去分析。那么某种意义上讲中小企业找准自己各自产业链上的位置。 刘骊:我认为这个大数据虽然很让人激动,也确实带来很多变革,但是我觉得它其中确实有泡沫,为什么会上大家激动呢?我觉得大数据给人一种错觉,从预测人的行为,拓展到预测未来。我觉得大数据作用虽然很大,但是没有必要去夸大,我们需要时时刻刻从需求出发,而不是要说我做这个大数据,目的是为了做成大数据公司而去做一个大数据,我们的大数据它自然会随着我们主营业务的发展,搂草打兔子,自然会变成大数据。这是我的观点。 3 玩转大数据,小公司更加游刃有余,还是大公司更加有机会? “中小企业,只能从大企业等处拿数据,然后去帮他们解读、分析。很多中小企业会做一种探索,如果有一种机制把他们共享出来,数据照样会在小公司存在,而且可能比大公司的数据更管用。可见,小公司要采集数据,一定要想到应用。 ” 李易:大数据就是来自于大家伙的,你看现在这个上海高架,上海各种各样的高架,为什么上面有指示牌呢?显示红的,绿的,黄的,它是怎么来的呢?因为高架路上下面都埋了传感线圈了,埋了武器了,所以它能采集,这个都是不是说中小企业能玩的了的,这都是大企业、中科院的相关的企业在做的这个事情。 而中小企业,只能从大家伙那里拿数据,然后去帮他们解读、分析。我估计很多人应该都用手机APP“非常准”,这是合肥一个小公司做的,为什么航班延误什么的它可以提供数据,那就是弃而不舍去找民航总局谈,民航总局说这个数据反正闲着也是闲着。那就谈一个分成或者谈一个商业合作,公司几个人在合肥就火了,因为他有民航总局机房的数据可不是很准吗。这个结论就是在大数据时代创业者创业就是得捡大家伙不玩了,就是这么简单,属于捡漏。 张一鸣:对,我觉得创新型公司能够从大公司或者从政府机构中拿到数据这当然好,然后作为社会来说肯定是大数据的标准交换也好发达也好,政府有这个数据公开的计划更好,但是我觉得对于创业公司来说要立身自己,最好就是应用本身就是采集,我给你推荐信息,你本身就告诉我你的信息,这样才能正循环,也许开始不够大,像中数据,中大数据,但是用户被用过,越用越好用,你的数据就越来越大了,所以我觉得正循环应用和采集很重要,对于创业公司来说,这也是机会。 刘骊:四个小的可能数据还不够大,但是四十个呢,四百个呢,四千个呢,只要有一种机制能够把这些数据拿出来共享,我相信可能很多中小企业他们会做一种探索,有一种机制把他们共享出来,数据照样会在小公司存在,而且可能比大公司的数据更管用。 张韶峰:就说小公司要采集数据,一定要想到应用,这个应用本身不管是2B还是2C本身是有价值的,靠服务或者应用来获得数据,而不是上级你给我数据吧?我联合了800家,可能一家没这么大,加起来一定比大。 柴可:小公司的产品服务更能有效获得数据,就像一个国家今天卫生部门发布一条信息说,所有女孩必须每天告诉我你来没来月经,没有女孩会告诉他,因为要靠优秀的服务去贴近女孩的生活,才能获得信赖,才有数据应用。 4 大批创业者站在这个时间点上,如何淘金“大数据”呢? “在大数据时代,要在这个领域里去创业的企业家,首先要从用户的需求入手,从用户的需求出发,找出痛点,用大数据的手来解决这些问题,而不要自己把自己忽悠进去。 ” 李易:就大数据这种服务而言,我们叫革命的话,它对于原有的IBM、ICP,EMC来说,它只是大企业的小革命,对它来说是搂草打兔子,顺手做了。但是对于中小小企业来说,是大革命,是小企业的大革命,因此,是有可能真的是做成一个专业的大数据。 创新型中小企业最稳妥的方法是迅速傍大款,迅速卖掉,积累实力后,可以再做一些事情,这是比较靠谱的。第二个就是如果我们说的再长久一点,我们从数据的采集,存储到分析已经说得很清楚了,其实最有机会的就是分析。 对于中小企业而言,分析有机会的话,必须聚焦,比如做餐饮的就把这东西做好,别想做别的,已跟银泰有这种标志性的百货公司合作,就得去做百货公司,你别想做那么多东西。你就一直聚焦下去,只能是专注,没有别的办法。 唐骏:我同意采集基本上没机会的观点,因为采集量毕竟有限,对不对?所以只能靠历史的数据,但是分析这个绝对是一个大的机会。因为你想这个比的是什么?比的是智慧。 我觉得如果纯粹讲大数据这个概念,还是有很多的机会,利用前人已经采集好的这些数据来进行分析,在这个分析基础上找到你的应用,这个是我觉得给所有的创业或者未来想在大数据的领域来进行创业的人提供一条建议,就是完全有机会找到他们创业的机会。 邝子平:大数据就是在无序当中找到一个规律这就是大数据,就是你不可预测的东西,但是通过你的大数据的分析,你找到了可以预见的东西,这是我对大数据的理解。 但我对刚刚选择分析有一点不同意,我同意最简单是做分析,但问题在中国很难做分析这个活,因为中国手头上有最大量数据的企业,没有美国有大量数据企业那么的开放。一些大的企业,他们手头上都有很多数据,但他们在中国普遍都不大会对第三方开放,所以你要真正要在分析这边落笔的话,你首先要在采集这边要有点独特的贡献,当然你做很多地方不让你采集,那你没办法,只能不做那行了,比如有人愿意把他的周期给你,这是一个愿意开放的,可能有人愿意把参与的东西给你,所以这些是你可以采集的,你没有采集在中国很难做这个。 因此,我的建议是在大数据时代要在这个领域里去创业的企业家,首先一个从用户的需求入手,用户的需求出发,找出痛点,用大数据的手来解决这些问题,而不要自己把自己忽悠进去,别从大数据开始,就因为现在有大数据了,我非得要做个大数据,然后才去找到最终用户能用我这个东西干啥,首先你要对你这个要进入的行业非常了解,找到用户的需求,找到用户过去很多希望解决而无法解决的现在终于有大数据的手段,我给它来解决,所以这样的话就不会跟风,不会大家都去做广告推送,精准广告推送,不是百分百的用户都希望你精准广告推送,所以我觉得对你的行业要很了解,找出他们过去都有什么样的需求,而没有办法被满足的,用新的创新的技术手段去给他解决这个需求。 丁祖昱:我现在觉得大数据是理念,可以推动你们去做一些创新,但是如果要赚钱,要去卖,还得靠忽悠。也就是说你要用忽悠说服我,你才会花钱买,实际上最后都是过度地把大数据概念包装在他们的应用上面,然后可以得到比原来单纯对数据分析,比如说卖10块钱,加了大数据的概念,再加上忽悠我,把我忽悠晕了,我给了他20块钱或者100块钱。 我觉得给中小企业一个建议就是想想最后的付钱的人,为你买单的人,当然这个我是建议多想想房地产,因为房地产买单人多。如果能够提供房地产很好的解决方案的话,就可以活下去了,活一辈子,舒舒服服的。然后再看其他的行业,汽车什么的,一一排下,然后哪一个和你能够对接上,你就和他对接。 孔繁任:他就是一个概念,一种思维方式,可能对有些企业像唐骏这样的企业来说,就像一个小坑,一脚就迈过去了,可能对有些企业来说它真的就是一个陷阱,所以我们现在要的是对数据的价值,但是真的不要太在意它是不是大数据。大数据究竟是机会还是忽悠,我觉得可以向大数据去学习、借鉴,可以用它的方式去思考,但是不要迷恋大数据。 5 大数据时代创新企业瓶颈在哪里?是人才问题还是用户隐私问题,或是数据获取渠道问题? “对于创业型公司来说,大数据要有小应用,这个小应用应是成功的应用,而不要想是大应用。用大数据去做大应用不是创业型公司做的事情,要想这种应用如何和最后的盈利模式直接挂勾。 ” 唐骏:大数据,大数据,没有足够的数据量其实是构不成大数据,也很难做出一个刚才所说自这种判断也好,决策也好,所以所有一切是基于大数据的前提,但是对我们一般的创业型公司来说,他们很难去采集到足够的数据,就像谷歌一样才有可能采集到这么大的数据。因此数据获取渠道的问题是大瓶颈。 丁祖昱:我认为是数据应用,我觉得现在的瓶颈,前三个方面确实是一些问题,但是其实他们都已经想到办法了,比如人才的问题,可以自己上,用户隐私的问题,现在没什么隐私了,然后数据库,反正自己有自己的渠道,只不过今天也称不上大数据而已,我们可以用个大数据的帽子给它套起来,但我觉得实际上对于创业型公司来说,大数据要有小应用,这个小应用就是我们认为是一个成功的应用,而不要想是大应用,用大数据去做大应用不是创业型公司做的事情,但是这种应用,今天和生意或者说和最后的盈利模式能够直接挂上勾的,我认为这是对于所有创业型公司来说最大的难题。 张韶峰:我选的是人才,为什么?就是因为我做数据挖掘做了十年时间,我当时在IBM工作时就知道,一个数据仓库特别容易失败,就是技术人员说技术的话,业务人员说业务的话。说到底就是需要一个既有技术思维,又有业务思维商业模式的人才,这种人非常难找,你去跟你的客户讲一堆,我可以帮你处理数据,处理数据干啥啊?讲不清楚,这个我认为是限制创业公司发展的一个瓶颈,这块要很有综合思维的人,这个不太好掌握,这是我的一个观点。 柴可:我也认为是人才问题,我们现在团队里也有专业的妇科医生,但远远不够,尤其是像妇科医生这样的,我们把它的工资年薪30万元调到年薪60万元了,都没人愿意来,一是因为不太信任小公司,你是处于一个创业机构,他在医院里非常安定、稳定,第二个是因为一般有医学经验的这些医生,年纪都比较大,所以他更追求稳定。还有就是他对互联网的东西不屑一顾,所以我认为人至少是在我们企业是一个挑战。 张一鸣:我认为的瓶颈是产品,因为我觉得人才、隐私底线、数据渠道确实都是问题,但问题不一定是瓶颈,因为我刚刚说有了产品,提供很好的产品才会有很多的用户数据,才会有数据获取的渠道,好的产品,好的数据,搭建一个好的平台,人才他才会来,不是说你把很顶级的机构的很好的人才拉出来,问题就解决了,这要有好的产品,吸引他在产品上大有作为。比如谷歌正在收购一个公司叫做WAZE(众包地图),他就是一个小的创业公司,他就是我为人人,人人为我,通过自身的应用采集了大量的数据,谷歌和facebook这两个大公司都在抢这个创业公司的数据,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你收集数据的方式要独特,要提供应用,这就是产品。

电子商务的发展趋势?

我国电子商务的发展趋势

第一,电子商务的深度将进一步拓展。目前受限于技术创新和应用水平,企业发展电子商务仍处于起步阶段。随着这两方面水平的提高以及其它相关技术的发展,电子商务将向纵深挺进,新一代的电子商务将浮出水面,取代目前简单地依托“网站+电子邮件"的方式。电子商务企业将从网上商店和门户的初级形态,过渡到将企业的核心业务流程、客户关系管理等都延伸到Internet上,使产品和服务更贴近用户需求。互动、实时成为企业信息交流的共同特点,网络成为企业资源计划、客户关系管理及供应链管理的中枢神经。企业将创建、形成新的价值链,把新老上下游利益相关者联合起来,形成更高效的战略联盟,共同谋求更大的利益。

第二,中国电子商务将面临严峻挑战。电子商务是国际贸易发展的必然趋势,随着国际电子商务环境的规范和完善,中国电子商务企业必然走向世界,这也是进一步扩大对外经贸合作和适应经济全球化、提升中国企业国际竞争力的需要。而随着中国加入WTO,国外的电子商务企业也将渗透到国内,对中国电子商务构成严峻挑战。

第三,电子商务网站将会出现兼并热潮。首先是同类兼并。目前中国为数不少的网站属于重复建设之列,定位相同或相近,业务内容趋同。由于资源有限,并且在Internet“赢家通吃” 原则下,最终胜出的只是名列前茅的网站;其次是互补性兼并。那些处于领先地位的电子商务企业在资源、品牌、客户规模等诸方面具有很大的优势,但与国外著名电子商务企业相比还有很大差距。这些具备良好基础和发展前景的网站要发展,必然采取互补性收购策略,结成战略联盟。由于个性化、专业化是电子商务发展的两大趋势,而且每个网站在资源方面总是有限的,客户的需求又是全方位的,所以不同类型的网站以战略联盟的形式进行相互协作将成为必然趋势。

第四,行业电子商务将成为下一代电子商务发展主流。中国电子商务进入迅猛发展时期的典型特征是风险资金、网站定位等将从以往的“大而全”模式转向专业细分的行业商务门户。第一代的电子商务专注于内容,第二代专注于综合性电子商务,而下一代的行业电子商务将增值内容和商务平台紧密集成,充分发挥 Internet在信息服务方面的优势,使电子商务真正进入实用阶段。

5条大神的评论

  • avatar
    访客 2022-07-12 上午 04:47:00

    就多一个纬度。每多一个纬度,数据价值是呈指数级变化的。 大数据的影响在我看了,我可以为其他企业提供基于我这个大数据之上的数据的服务,比方说精准的营销,我举一个例子,就是银泰百货的例子,银泰百货做所谓的OTO,线上线融合打通它,

  • avatar
    访客 2022-07-12 上午 03:04:06

    司而言,我们公司能够用大数据能够连接用户的信息,我们能够分析海量的信息,处理海量的信息,同时分析海量的用户行为,把信息和用户连在一起。以前是没有这个机会的,只有越来越多的

  • avatar
    访客 2022-07-12 上午 08:17:12

    年纪都比较大,所以他更追求稳定。还有就是他对互联网的东西不屑一顾,所以我认为人至少是在我们企业是一个挑战。 张一鸣:我认为的瓶颈是产品,因为我觉得人才、隐私底线、数据渠道确实都是问题,但问

  • avatar
    访客 2022-07-12 上午 04:42:23

    要的是,我们用每一个人的兴趣,分析每个人的行为,为所有用户推荐它感兴趣的内容,在用户这边做到了对大量的用户的数据行为的挖掘,用户阅读的过程是我为自己,但结果其实是我为人人,就是更好的获取信息提供了帮助。 张韶峰:大数据改变了我的生活和工作,我能用大数据改变企业的运作效能和人们的生活。什么是大数据

  • avatar
    访客 2022-07-12 上午 06:13:02

    要,对于创业公司来说,这也是机会。 刘骊:四个小的可能数据还不够大,但是四十个呢,四百个呢,四千个呢,只要有一种机制能够把这些数据拿出来共享,我相信可能很多中小企业他们会做一种探索,有一种机制把他们共享出来,数据照样会在小公司存在,而且可能比大公司的数据更管用。 张

发表评论